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公告】最新JCR 2020警告期刊與觀察期刊清單,提供教師投稿時注意參考!

 

最新JCR 2020警告期刊與觀察期刊清單,提供教師投稿時注意參考!

  1. JCR 2020警告期刊清單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期刊引用報告,對期刊進行評比(Journal Impact Factor (JIF) 和排名(Rank in category),是投稿者選擇適合期刊的重要工具。為了公正,JCR也會針對異常引用期刊提出監控和淘汰,如發現期刊引用有極端異常狀況時,會將其列入警告期刊清單。

提醒教師在投稿前務必注意JCR公告之警告期刊清單,以免投稿後,發生這些JCR警告期刊可能被Web of Science之SCIE或SSCI除名的風險,影響作者申請學術獎勵、教師升等、研究計畫等IF值的計算。

詳細資訊完整清單請見: Journals Suppressed from 2020 JCR Data (2021 release)

  1. Archivos Latinoamericanos de Nutricion
  2. Hellenic Journal of Cardiology
  3.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 Research
  4. Journal of Biomolecular Structure and Dynamics
  5. Journal of Enhanced Heat Transfer
  6. Journal of Family and Economic Issues
  7. 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
  8. Liquid Crystals
  9. Materials Express
  10. Mechanics Based Design of Structures and Machines

  1. 提防掠奪性期刊

近年掠奪性期刊越來越多,打著開放取用出版(open access publishing)的理念與經營模式,四處邀請研究者將學術論文投稿至他們的期刊,以便收取論文處理費(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s,APCs)。這些期刊通常聲稱有很好的編輯委員及同儕審查制度,但其實「賺錢」才是他們最主要的考量。

為避免把辛苦得到的研究成果投入,還繳了一大筆刊登費,最後不但沒有辦法展現學術績效,反而可能因為這本劣質的期刊而使得研究成果遭到質疑,投稿前可先至掠奪性期刊查詢網站確認。

beallslist.net: https://beallslist.net/

  1. 留意JCR期刊最新排名

Web of Science Group 每年於夏季出版前一年度之 JCR資料,請教師在投稿前,密切注意期刊之最新排名,排名資料可於JCR資料庫中查詢。

JCR資料庫:https://login.ezproxy.lib.ntust.edu.tw/login?url=https://jcr.clarivate.com 

JCR操作指引:https://www.sris.com.tw/ts/audiovisualMaterials/jcr.html

圖書館 敬啟

發佈單位: 圖書館
寄送群組: ntust-all
寄送對象: 全體教職員工生
瀏覽數: